2009年9月8日 星期二

戀戰沖繩 Day 1


牧志公設市場,說穿了其實就是街市,但為何可以保持地面得這麼潔淨,厲害厲害!


真真正正的章魚小丸子!

Yummy Yummy!!!!!!!!


已記不起有多久多久沒有全家人一起旅行,今趟可以再有幸請到關生關太出關是由於他們的愛女出嫁,亦即是我 那位人見人愛,車見車載(?)的二家姐結婚了! 我的二姐姐不想在香港典型地拍婚紗相,到大酒店罷喜酒,接新娘等儀式,因此就籌備了這趟"戀戰沖繩"之旅。亦造就了一家人一同出國的機緣,回想起之前的一次家庭旅行真可追溯到恐龍時代了。沒記錯的話應該是我讀小六的時候,一家人去了一趟深圳蛇口之旅,先別笑啊!在那個年頭是沒有任何所謂直通車、火車、地鐵等交通工具啊!要到蛇口只有靠旅遊巴,可知那是很"大陣象"的一件事情。如果不計出生地菲律賓的話,蛇口應該是我第一個踏足的國度。

原來沖繩較我想象中近得多,只需兩個小時的航程就抵達了,只距離台北遠一點點!從高空俯瞰看沖繩,才驚覺原來要找"李斯德林"海並不一定要到印度洋的馬爾代夫,原來近在咫尺的沖繩擁有接近的景觀,這裡一樣有各種深淺不一的藍綠色海分布著,而且大多清澈見底。由於這裡是群島,眾多彎彎曲曲的海岸線,加上大小不一的小島嶼,就像形成一幅很大的拼圖。很久沒有從飛機上看一個城市看得那麼入神,當時以為這裡跟馬爾代夫的分別就只在於十個小時跟兩個小時機程的分別。對!當時以為!

由於這次的沖繩婚宴賓客眾多,因此下機後都擾攘了一陣才順利出發,這裡的酒店房比較東京的酒店房大一點點,同樣都是容不下你把行李打開平放的空間。但其實這酒店都是過客性質,大夥兒明早才移師到近沙灘的渡假酒店。放下行裝後,大約二十個人立刻抵達沖繩的一個購物區"國際通"。那裡的商店很多,剛下車時那份新鮮感作崇,以為一定會滿載而歸,可惜原來大多店鋪賣的都大同小異,都是沖繩的特產,不說不知這裡的土產居然是苦瓜和黑糖,而那種黑糖其實就類似我們媽媽在家煲糖水的片糖般。但日本是最最最懂得包裝的民族,普普通通的尋常食物都弄得美侖美喚。大伙兒都買得很興奮,但最詭異的是,大家都不愛吃苦瓜啊!


萬能俠舊日伴隨自己,居企通處飛...

新世紀熱朝動畫,一早不再追...

8 則留言:

  1. 呢度坐sofa都得架~》。《
    這種旅行婚禮都好浪漫wor。好像Kenny的理想婚禮也是呢。XDDDD
    標題欄那裡的圖是banana嗎?
    期待《戀戰沖繩Day2……》

    回覆刪除
  2. 貌似blogger這裡的時間有點時差呢。。。

    回覆刪除
  3. 我也覺得有時差
    kenny是不是沒有把那個時間調去HK時間呀?

    回覆刪除
  4. 果然兩邊都很同步 ,嘿嘿~~

    不愛吃苦瓜 +1

    相信這趟旅行關先生你又收穫了很多東西,然後慢慢的在這些文字與照片中去體會你的感受這樣

    同埋恭喜二家姐新婚愉快~

    關先生,會不會關家三小姐也搶在你前面結婚捏,呃....

    回覆刪除
  5. 哈哈,再转战这儿留言。出游记出游记出专辑出专辑!!!!

    回覆刪除
  6. Dearest Kenny:

    I took sometime to see your blog & pics, although u seldom had events in hk, but those periods whereas u are not in hk, u did went to alot of places. Just like japan, thailand & etc....Wow~you must has enjoyed alot, didn't you? Thanks for sharing in here. ^^

    from: Ailing_singapore

    回覆刪除
  7. 我家上次ge家庭旅行我諗要追溯到我出世之前=..=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