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6日 星期三

台灣 單車行 第四天(上) 南澳





經歷一晚跟蚊子搏鬥的晚上,早上吃過便當就抖擻精神出發了。經過昨天饑寒交迫的經驗後,今天都準備特別多香蕉、巧克力和飲用水等。為了追回昨天的行程,隊長H就要求今天清晨七點出發,順道可以避開公路塞車的時間…好吧!



隊員B(邦) & 隊長H

說說我的隊友們,隊長H現實生活是一位專業結他手和結他老師,但現在是我們的人肉GPS,反正他說東我們不敢說西(固執的摩羯座),而維修單車和換車呔這些工作也是交給他。還有隊員B,他是一位口才和理財都很厲害的天才商人(狡猾的水瓶座),在旅程中負責跟人討價還價,我們的平價民宿就是他的功勞,而且嗓子等大,雖然很吵但有時又真的起到Cheer Up作用!而我?當然是最重要!就是充當…攝影師!哈哈!不然哪有人知道我們這趟旅程,對嗎?

有多重要,細閱我們的對話……
隊長H: Kenny點解頭先唔見咗你?
隊員B(埋怨模式中): Kenny你跟貼小小啦!頭先段路好危險架!
我: 頭先啲風景太靚,忍唔住停低映兩張相!係喎!呢度都好靚,擺個鋪士比我映張相!
隊長H: 要趕路呀!怕天黑前趕唔到!
隊員B(進入進暴走模式中): 行啦你,仲映映映!!!
我: ……

晚上到達民宿後……
其中有騎士問我: Send返今日啲相比我,我要放Facebook!
我: ……



這天騎了差不多100多公里,途經東澳、蘇澳、宜蘭等,本來目的地為基隆港。亦因為雨勢實在太大,而且不知是我們技術問題、又可能路途太多沙石問題抑或單車老化問題,沿途大家輪著來爆呔。本來一到換呔時間,我就會丟下他們幹活,連看都不看過程就攝影師上身自得其樂地故亂拍照,他們也見怪不怪,反正覺得沒有我在幫倒忙更好,哈哈!

但…報應要來的時候真的來得很合時!那一次是又是自顧自地邊騎邊拿相機拍照而墜後,突然發覺為什麼車子越跑越像泥牛入海,再看看尾呔,原來已經變得扁扁的。本能反應大喊前方的維修員(對!無賴的我把隊長H看成了隨行維修員!),可惜雨水聲跟車輛聲交雜下,他們跟本聽不到,而我拖著這頭泥牛跟本已經不可能追得上他們…怎辦…怎辦…自己換呔?…後悔了後悔了!為什麼一次都沒有留意過他們換呔…

唯有硬著頭皮憑著謹有的記錄獨自拆呔、換呔、手動打呔氣,幸好大約半小時後,他們終於(!!!)發現我失蹤了!一起快手快腳把破呔換掉,而我終於被迫學會了!

23 則留言:

  1. 於是你對那兩個星座的評價就是固執的摩羯,狡猾的水瓶嗎?看來以後留言要小心點了,哈哈!
    對話和內心獨白真的太有畫面感了,忍不住想象你著急和無辜的樣子,嘿嘿!

    回覆刪除
  2. 最後被遺棄在路邊的你...一個人對著輪呔摸索半小時阿 Q_Q .......

    前面真是好無賴,各種無賴的自述,哈哈哈...你的朋友們應該都習慣了XD
    ~~對暴走一族的水瓶朋友描述生動~~你也習慣了吧

    幸好你仍記得更新這裡!!

    回覆刪除
  3. 固执的魔羯说的好好,我以切身体会赞同,好喜欢看你( ﹁ ﹁ ) → 吐槽水瓶怎么办!!
    所以这一路上你学到了不少手艺?以后可以很得意的说自己是多栖发展的艺人斌嚒 ( ̄ˇ ̄) 

    回覆刪除
  4. 哈哈哈哈好可怜但是好可爱XDDD
    越看越觉得这旅程不容易呀
    第一张背景看着好可怕,好陡@@
    再多放点照片吧!!!

    回覆刪除
  5. 真的好可愛n(*≧▽≦*)n
    丟下他們“幹活”...好煞有介事哈哈哈。blogger要是有微博表情,[抓狂]→放在後兩段最合適不過了XDDDD
    恭喜你又學了一門手藝~每次看完你的文字心情都變好好喔~

    回覆刪除
  6. 哈哈,我也怕那天的我也是不停拍照,所以為了方便,帶1部單反,帶多一部小相機(方便快拍)
    想問多一下,你們的單車是自己還是租借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單車最好用租的,沒那麼心痛嗎!還有,單反太大,你會累得不想拿出來,強烈建議要防水的!

      刪除
  7. 哈哈哈哈,第四天的行程好有趣,跟搞笑漫畫一樣啊
    恭喜你又學會一門手藝,閒暇時光可以到路邊擺攤修車呔發展副業賺外快$$$$
    那麼喜歡映映映,快點多放點以前旅行的照片出來給大家欣賞啦,不要浪費啦

    回覆刪除
  8. 怎麼辦呢 文藝斌開始吐槽了呢~ 好可愛的 現在知道不應該貪靚了吧? 不過貪靚小小都得 嘻嘻 貪靚的同時要多多注意自己的隊友啊 不然以後要是再被丟下的話 哭死了...哈哈

    回覆刪除
  9. "固执的摩羯"..你也是摩羯啊XD
    第二段对话好好玩,好想联想到二次元的卡通片
    好啦。这下都知道你爱拍啦〜
    记得多更IG发图图吖(⌒▽⌒)

    回覆刪除
  10. 一口气看完了几篇台湾公路行的blog,不过瘾哇!看完你的旅行好像自己也去了一趟,但是那些辛苦却没办法体验Orz
    “狡猾的水瓶座”XDDD原来水瓶座也有狡猾的时候咩【重点错。。
    一个人在雨中换呔也是个神奇的体验!新技能get!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說不过瘾!是贊美來喔!呵呵

      刪除
  11. 关生我可以讲嘛,你好像有十天没更了~
    我就随便念叨一句~ヾ( ̄  ̄)Bye~Bye~

    回覆刪除
  12. 又斷更了……親,你的堅持呢 T——T

    回覆刪除
  13. 旅記到一半呢........等你想起來阿!!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