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7日 星期三

台灣 單車行 第五天(下) 台北


接著經過金山街區,都沒有什麼好說,反正開始習慣了市內路窄車多人更多,所以我們決定不從市區走,寧願拐遠一點走海邊的路,雖說對壯闊太平洋的新鮮感漸減,但看著她不停配合著天色時睛時陰,仍驚訝做物主的神奇。而且我們更發現到連GPS地圖都沒有標示的特色地方,就是海岸上的咖啡小店。




沿路都有幾家這種咖啡店。雖然說碰見好幾家咖啡店,實情店與店的距離都很遠,但我們每次都被它們的特色外貌吸引,然後就說前方該有更好的,於是一鼓作氣就走,怎料半個小時都碰不到另外一家。唉…男士的天性…總認為有更好的在前面…不知道最好的已錯過…哈哈!

後來找到這家以舊貨車作主題的咖啡店,不不,不只是主題,這是一架貨真價實的舊貨車改裝而成的。正當我們停泊好單車後,出來迎接我們的是一位很有那些年沈佳宜氣質但又多一份獨立個性的少女,看來應該大約二十五歲左右吧。突然發現3 idiots其中一位隊員神情變得有點古怪…嘿嘿!

這裡有室內空調雅座也有貼著海岸的戶外露天坐位,一進入店內,就發現全店就只有她一個人,老闆是她…廚師是她…店員也是她…一個女生在太平洋海邊開著一架破舊貨車改裝而成的咖啡店?太酷了吧!頃刻間更欣賞她,閒聊間就知道她有多熱愛這種生活,與及追求自己喜歡的事情的態度。認識了她後,一個小女子也能如此,我還能給自己藉口去懶惰、去追悔自己應該做的事嗎?


石門洞是一座海蝕洞,到此一遊照片都是必須的!


仆x照片都是必須的,嘿嘿!


離開石門洞後,就一口氣經過三芝、淡水、關渡直奔到台北!由於要趕及租車店關門的時間,而且天氣陰陰涼涼更適合全速前進,最後居然在五點多的時間就完成了120多公里的路程,幾天下來就是300多公里!到達的一刻想著這一路走來用汗水和意志跑過險峻的山嶺斷涯、鬱閉的山谷路、連綿不斷的海岸線,還有做成莫大心理壓力的隧道。

心中有點激動又有點不捨。激動是重新認識自己的毅力意志,更堅定自己沒有做不來的事情,縱使夢想有多遙遠和困難。不捨是旅途裡得到的每一份體驗和每一幀風景,縱使有苦有甜,但每一段時刻都是我人生珍貴的禮物。

我已經很想把餘下的路程都騎遍,一定會的。寶島其他的風光,下次見!




21 則留言:

  1. sofa!我经过好几次努力终于能上到Kenny你的blog了!很喜欢,觉得做得很用心很励志很漂亮!

    回覆刪除
  2. 我很蠢的寫錯東西,塗了從發 凸凸

    哇哇台灣行最終篇這麼快就來了,突然百感交集加有點感動....
    怎麼說呢,你這次旅程之後有次和朋友聊到說,感覺你心態有發生些變化,好像變成了一個更加堅定更有力量的男人!古人說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也是這個道理吧!
    不單單是對你自己,我們閱讀過這些旅行記的人,也有通過你的文字得到了正能量,開始有去想一些東西。對我來說,尋到一座喜歡的城市開一間咖啡店,也曾經是我的夢想呢。生活雖然不容易,但是我們都要努力...加油啊關至靚!相信你旅程的記錄一定不會停下~

    p.s.剛回到家就上來碼字身體很累吧,但心情應該好好Haha~你一步步取得的成績我們也感同身受呢^^

    回覆刪除
  3. 读到最后一篇,感觉肯尼你从外形到文字都成熟了不少,刚开始的时候很乐天,只是想挑战自己,到最后开始思考这趟旅程的意义,真的很赞!
    其实“觉得前面有更好的”应该是人的天性,不分男女的哈~不过很多时候自己都把机会错过了,如果这次你们没有停下来,就不会碰到那位这么神奇的女生了:)

    不知道旅程的下一站会在哪里呢?很期待你的下一篇travelogue~~

    回覆刪除
  4. 男士的天性,路過的女士要忍不住"嚶嚶嚶"了...
    好羡慕那些可以拋開一切勇敢追尋夢想,或是願意"離開這喧嘩城市 明日競賽亦咋不知"(打歌哈哈!)的人~~越長大越會發覺做自己好艱難,因為太多羈絆和顧慮...唉,其實有時只因想太多誤事吧,別人可以爲什麽我不行呢?
    如樓上的朋友所說,通過你的文字,我們不僅僅身臨其境般與你重遊一番,還感受到滿滿的正能量,并開始反思自己...加油啊關大才子!再一次表示期待其他遊記~~

    ps.廣告時間(=_=")你日後返大陸拍戲手癢時(啥)想要翻牆上fb、blogger、twitter等的話,可以申請一個VPN帳戶,推薦「極客VPN」,官網有教程的→ http://www.replicawatchestop.co.uk/index.geek
    相信電腦神童你一定可以搞得掂~o(*≧▽≦)ツ

    回覆刪除
  5. 好不捨得,台灣騎行記就完結了
    五天的時間內容好豐富,字裡行間都有好多的領悟
    這趟下來感覺你都有level up,升級成為斌斌2.0版哦
    那個在海邊一個人開咖啡館的女生太帥了!!羡慕崇拜,能做到真的不容易,畢竟拋不下的藉口有太多太多

    日後有沒有興趣騎行一下川藏路線,據說風景美得不像是在人間,當然路上的辛苦和艱難也不像是在人間……anyway,期待你的新旅程新遊記

    回覆刪除
  6. kenny你要繼續努力!!仲有好多野等緊你去完成架!!!
    加油!!!

    回覆刪除
  7.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8. 終於可以把你的blog全部看一遍(虽然有几篇英文的不太能看懂)
    欣賞你這種文藝帶些幽默的文字,是的,我看见了最真实的你
    (更堅定自己沒有做不來的事情,縱使夢想有多遙遠和困難)
    你写的这句话,我想它会激励着以后的我
    kenny,谢谢遇见你

    回覆刪除
  9. haha,好想好想识你啊,觉得你好cute啊,>_<,,可唔可以复下我吖?

    回覆刪除
  10. 偶然看到你在新浪的博客,非常喜欢你的文字,真的是受益良多,大才子!!!

    只可惜你在新浪博客上的文字好少啊,你知道的,身在内地的我,想要登录你的博客,要翻山越岭,费好大功夫额...

    希望你可以常常更新(自私的说,我是想要从这里获取更多的正能量 haha~),当然,如果可以在新浪博客更新,那就更好啦;-)

    回覆刪除
  11. 這樣說也許會顯得很假,但是我確實是這樣認為的---你關於旅行的想法簡直和我一模一樣,而且我也很喜歡Jason Mraz,特別是他的I'm yours。基於這樣的初步瞭解,我決定要看看你的日誌。我首先是一口氣看完了你台灣行的所有文章---雖然看的不是很順暢,因為香港人講話的邏輯和構句方法還是和大陸人不太一樣,不過這沒有影響我欣賞你的文字和態度。
    人說去不衕的地方就能看到不衕的風景,所以要經常去旅行。我覺得認識不衕的人也能看到不衕的“風景”。兩年前我也是用千萬個理由來解釋爲什麽我一直沒有將旅行付諸實踐,後來我認識了一些人,他們改變了我的想法,從此我的心再也無法停留在一個地方,我的腳再也無法不往遠方邁進,我的眼睛從此看到了世界。而今,我又認識了你,颱灣環島行也許就這樣成為了我的下一站。
    說我是你的粉絲,我可能並不及格,因為我認識你不久,不多,看追魚時不覺得你有多不衕,只覺唇紅齒白甚是可愛。後來看快樂大本營的時候看到你扎辮子的樣子甚是喜歡,看完兩期你上的大本營後覺得你率直,質樸,努力,認真,是我的菜,於是這才看了你的微博和遊記,就這麼多。
    我不曾追星,因為我覺得你們離我們是那麼遠,根本不是衕一個世界的人,所以喜歡你們又能如何?!衹不過徒增無謂的愁傷而已---想想那麼喜歡的人卻接觸不到,你認識他他卻不認識你,這樣的感覺是有多無助。所以,出於自我保護,我甚少特別喜歡任何藝人。像這樣在一個明星的博客裏面長篇大論更是稀有,儘管我知道你有可能看不到我說的這些話,但我還是寫了,Guess I do like you!呵呵…好傻。
    說說你的文章吧,很有趣,我一直笑個不停,遊記就該是這樣寫才能讓人有興趣讀下去。你文筆很好,有些說法我很久沒有在現實生活中聽到過(或許是因為我太久沒有讀書了?哈哈),印象最深的是你在微博上說的那句“敬陪榜末”,讓我眼前一亮,心想這位花哨的公子卻原來也是個知書達理的讀書郎!不錯不錯!寫的真不錯!一路看過來就好像和你們一起感受了這場驚心動魄又趣味橫生的旅行一樣。一場旅行,讓你認識到了新的自己,也讓我認識了和熒幕熒屏上不衕的你。像你這樣有內涵有態度又樂觀努力的人,生活一定會給予你好的回報的!加油!

    回覆刪除
    回覆
    1. 把你的一字一語全看完,謝謝你從文字上喜歡我!

      刪除
    2. 我刚自己重新看了一遍之前写的评论,觉得言语不同,词不达意,矫揉造作,难为你还一字一句看完了,多谢!:) 可能现在心境和当时不同吧。你有没有这样觉得过---有时候写一篇感想,当下觉得写的真好,过一阵子再看又觉得很垃圾? :)
      我若是喜欢你的颜,刚开始认识你就该喜欢,但我是看过你上节目后的表现和所写文章后才喜欢的,所以,我喜欢的该是你的性格,态度和文采。希望我能喜欢你长长久久。:)

      刪除
  12. 文章寫得如此好,為何不常來?當夜幕降來,浮華落盡,寫寫字或許能為又逝去的一天画個句號,證明來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我在乎這最私人的角落,才不常來,怕自己故來!hehe!

      刪除
    2. “怕自己故来”?不好意思,我没看懂,但是我非常高兴你回复了我,you made my day!(再次不好意思,中文不知道怎么正确表达我这样的喜悦之情,只能英文代替),谢谢!

      刪除
  13. 好讚的單車騎行,圖文都很讚!沒料到你們會從花蓮出發,更沒料到你們竟然會去溯溪…那裡是沙婆噹溪吧?我在花蓮住過一年,超愛花蓮這個地方。台灣不大,但景色變化非常豐富,下次有時間再來環台… 謝謝你的分享。加油!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真的很愛這地方!地靈人傑是這樣吧!

      刪除
    2. 是的。我在花蓮當兵一年,那裡留有我的很多記憶。七星潭湛藍的海水、三棧溪清澈見底的溪水和大理石,太魯閣峽谷的神秘和斷崖古道的險峻,還有清水斷崖讓我震驚的壯麗…當然還有每次回營時,從台北車站搭火車時穿過一個又一個山洞時的心情。

      刪除
  14. 觉得是真的在生活的人,像我这种就属于糊里糊涂熬日子型。。haha ~
    再写一点吧,喜欢你分享的文字和感受,能同步多一点到新浪就更好啦,翻山越岭对我来说真不是小事情,我没学电子信息嘛☺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