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8日 星期一

台灣 單車行 第四天(下) 龜山島


之前說本來目的地是基隆港口,又再一次給天氣和爆呔問題影響進度。所以最後選擇在福隆找民宿。但到達福隆的路程都不是容易,沿途根本連高一點的樹木都沒有,地面積水越來越多,最困擾我的是眼睛問題,因為在能見度那麼低的雨天裡跟本不容許我戴上墨鏡,但如果我不戴上墨鏡的話,水花就直接濺入我眼中,真不是要說低級的黃色笑話
…因為前輪的關系,水柱真的是不停直接射到顏面上喔!

人生第一次感覺到忘我的狀態亦是在這段路途發生,真的真的忘我。這一段路程我什至沒有什麼記憶,只知道不斷地踩、不斷地踩,突然間雨水、上斜路、風景、隊友,全部都一一退色了般,彷佛出神得什麼都沒有,從來沒有感受過自己的專注力可以集中到這個狀態!只剩下自己呼吸聲的世界。當我回過神來原來一直跑了二十公里,聽到隊友們氣來氣喘的聲音,說我為什麼加速得那麼快?上斜面的時候像變了另一個人,他們怎樣追都追不上……難道我專注的時候是可以有驚人的爆發力嗎?難道我還有很多自己未發掘的東西?很特別很特別而且用文字很難全然表達的一次經歷,多虧它令我更看到自己更多!


到達福隆前給我們遇見聽說是台灣最東端的龜山島!驚訝著海岸旁的一片一片鬼斧神功的天然岩石層,前面就是一望無際的太平洋,不斷以濤天巨浪侵蝕過來,看著這種磅礡的景況,已經把這天的辛酸苦澀通通忘掉。就算要再多踩100公里來我也願意!旁邊還有一座觀景台,當然這個天氣下只有我們三個傻瓜在這裡拍照!



9 則留言:

  1. 打開任督二脈指日可待!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回覆刪除
  2. 我是奔来看"黃色笑話…"的XDDD
    以上是开玩笑的,我是为继续回来写作的关先森点赞的(۶ ் ▿ ் )۶
    话说你可以一次多写点存稿嘛,好羡慕你这一点啊→因为对于我这种年纪大记忆力差的人不马上写下来过阵子脑中就只剩渣了...

    ps:在龟山岛有没有赏鲸呢?又经历了哪些刺激的事呢?最后一句"三個傻瓜在這裡拍照!"就突然结束了咩~期待后续哦!

    回覆刪除
  3. 你終於更新啦~(┳_┳)...
    黃色笑話最尾還加了個"喔",好像廣告詞啊哈哈哈哈!
    不是說一般人只開發了自身潛力的5%么,你當時一定處於超我狀態中ヾ(≧奮≦)〃 我相信只要你肯發掘沒有做不到做不好的事情,yeah~!
    期待最終篇~~~

    回覆刪除
  4. 哈哈哈哈哈哪有人说黄色笑话前还要预告一下的XDDDDDDD

    回覆刪除
  5. 專注到忘我很困難很不容易....覺得那是另一種境界,你的描述都很讓人振奮,只是...竟然差點丟下你的伙伴們了 XD
    為什麼要挑戰自己,常在你寫的文字裡感受到沒功利目的的單純態度~~
    有blog分享這些一點一滴的過程真好~~~下一篇不要隔太久阿X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隔久一點讓人家錯覺為去了很久般!hehe

      刪除
  6. 你一段時間沒更新,今天又再次逛到這,終於更新。很開心。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