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6日 星期日

台灣 單車行 第一天 3 idiots team


說了要去台灣環島單車行差不多說了五六年,但只會看那些環島行的博客、書籍,心想一定要好好計劃一下,但一直只有計劃…給自己太多太多客觀的因素,例如找不到隊友、天氣因素、人生路不熟、行程如何編排…等十萬個理由。


正當我都以為環島行會是我人生遺撼之一的時候,朋友H問我有沒有興趣陪他完成環島行,為什麼是陪他完成?因為朋友H之前獨自一人單車環島了四分之三,就剩下最困難的四分一還未完成,起程日期為兩個星期之後…兩星期後?最困難?太趕了吧…而且很明顯朋友H都只隨口問問身邊的朋友,沒有的話他還是會獨自完成,所以都沒有放在心上。

直至直至有一天在誠品書店閒遊時看到一本書,雖然我翻了兩頁覺得不是我的杯中茶而沒有購買,但它的書名卻牢牢打在我腦海裡。
《有些事現在不做,一輩子都不會做!》很直接但又他X的對!

已經三年沒有踏過單車又如何?五月是台灣的梅雨季又如何?找不到民宿又如何?我以上的問號絕不是用本死無大害的語氣來說,而是如果我真遇上以上情況,我會如何面對、如何解決?一直怕這怕那的話,那我永遠都看不到更遠的風景。就算碰到最壞、就算失敗,至少我都踏出過。


第一天下機就到了這家聽說很有名的單車店租單車和整理裝備。由於太久沒有騎車,所以裝備和學換車呔這一部份就交給隊友們吧,哈哈……(後記:之後就後悔了…)


我問: 左邊剎車掣是控制前輪還是後輪?
朋友H: 左邊是後輪、右邊是前輪。
我問: 那如何轉檔?
朋友H: …
我問: 如何加速減速?
朋友H: …
朋友H轉過頭就問另一位朋友B: 這個人行的嗎…


懷著興奮心情的我,第一天就在台北市中心狂奔三十公里,老實說,其實都已經不簡單,沒錯!對騎車來說,台灣的道路已經較香港的道路user friendly得多了,至少有一條行車線是給機車和單車行駛的,但你以為機車應該快不了多少嗎?別天真了…特別是那那些趕忙去買菜的大媽們,要唱首林宥嘉的Runaway Mama致敬。


這次的行程目標是由台灣花蓮出發直奔台北,全程大約三百多公里。到這天晚上,我們已經乘坐火車到了花蓮,找了一間聽說上星期才死過人的旅館安頓…管不了那麼多了,折滕了大半天,去夜市狂吃一頓補充陽氣,什麼都不怕了。


32 則留言:

  1. 雖然沿途充滿危險,幾經爆胎甚至暴雨,但你們都堅持下來了!Good job!這絕對是少人有的難忘經歷!正如你格言所說,“不論夢想離自己有多遠,總有今天可以做的事”,不走出第一步點知自己得唔得呢?加油!!!╭(╯3╰)╮

    回覆刪除
  2. Kenny以後出旅遊書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人喜歡我的文章就夠了。

      刪除
    2. 有些事现在不做,一辈子都不会做。深深体会到这句话。不过还是不知道怎么用电脑登陆~

      刪除
  3. 大男孩儿 我们会期待你的每一次游记哦

    回覆刪除
  4. 之后的游记呢?还会有吗?

    回覆刪除
  5. 你弄得真好看这个博,进来踩一脚
    希望看到你去更多地方玩多更新照片文字吧~

    回覆刪除
  6. 謝謝你們的留言! Day 2明天發佈 :)

    回覆刪除
  7. 好久不翻墙了。今天特意翻来看看关叔的博客~很喜欢这种图文并茂的形式,图片好像想比起在ig和微博发的时候有稍微处理一下~不知我这段语句不是很通顺的简体字关叔看得懂不=w=

    回覆刪除
  8. 没有账户只有匿名留言=。=

    期待kenny明天的更新^O^

    回覆刪除
  9. 快快更新~
    很想從你的角度看台灣:))))

    回覆刪除
  10. 帅Kenny 高一高二看http://kennykwanjr.xanga.com/就爱屎你啦 经典过死性不改的并不多 哈哈哈 绝b是个很有思想 又型又劲生活方式棒到不行 最爱香港男艺人冇之1 哈哈哈 Kenny Kwan 我爱你!!!LOL 不論快樂離自己有多遠,總有今天可以笑的理由。 不論自由離自己有多遠,總有今天可以走走的地方 多谢你的blog. peace n goonite!!!

    回覆刪除
  11. 你好AR,我也有看你的INSTAGRAM,然後.......
    本身我跟我好久沒有見的中學朋友說好一起去台灣玩
    2星期前我們去弄台証,在等待的時候,我跟朋友說,最近關智斌都去了台灣騎單車,你看,好像真的好好玩......
    就是這樣......我們改變成騎單車了,我們由高雄>台東>花蓮>宜蘭>台北

    不過我們應該比你更好玩,因為......我們對台灣的路一點都不認識,什麼都不懂......
    還有,有些地方還未找到住宿......哈哈...

    其實在這次旅程裡,你覺得有什麼應該要注意...??
    還有,下雨了,應該注意什麼??你用什麼包著包包的,,不會入水???
    希望你會回覆我,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已經完成了嗎?你們很厲害喔!十個贊!其實我們都不識路,還好台灣人很親切,所以都沒有走很多冤枉路。原來會有心結的,我很想把剩下的跑完。另外防雨的只是...垃圾膠袋!哈哈!

      刪除
    2. 還未完成AR,7月5號出發,去14天,2/3時間騎車,剩餘的在台北走走,哈哈。
      到時候拍多一些照片跟你分享=)
      其實我也很喜歡旅遊,很喜歡結識不同國家的朋友,哈哈,如果在台灣結識到美女就好了,哈哈哈!!
      真的垃圾膠袋嗎??哈哈,那我們又可以不用花錢了,THX U AR=)

      刪除
    3. 我五月去是梅雨季,但你七月去一定很熱的。做足防暑,一定要!旅途愉快。

      刪除
  12. 我也来blogspot. instagram weibo weixin twitter....blog最能espress self..LOL!!!

    回覆刪除
  13. 第一天的遊記寫得好生動,讓我邊看邊笑,買菜的大媽們太有畫面感了 ^o^
    開始把裝備換胎工作交給其他人笑死了,上天不會給你這個偷懶的機會啊,哈哈
    有些事現在不做,一輩子都不會做 這句話簡直一百個贊同,自己因為沒有及時出發而夭折的旅行計劃就有無數個,事前考慮好多,計劃好多,到時候因為各種原因放棄出行的事情已經發生過無數次了,果然出行這種事情還是要靠熱血啊
    旅行這種事情是會上癮的啊,每次旅行回來,明明才結束上一段旅行沒有幾天,又想到開始另一段旅程了,沒有見過的美景,沒有體會過的風情還有那麼那麼多,錢包和時間都不夠用了啊……
    期待繼續看到你的旅行日記,讓我們繼續感受旅途上的風景咯~

    回覆刪除
  14. “一直怕這怕那的話,那我永遠都看不到更遠的風景。就算碰到最壞、就算失敗,至少我都踏出過。”真他X的對!!XD
    很喜歡看你的旅行日誌,每次都跟著你的回憶很有畫面感地遊覽一遍,將來有機會到你去過的地方一定會忍不住想“啊Kenny也在這裡照過相呢^_^” 不僅有你的美好回憶,你的"謬論"都很引起共鳴喔!還有些你po自己歌詞的日誌,才瞭解原來這首歌并沒有那麼簡單……
    期待Day 2、3、4...…以及更多的版圖

    回覆刪除
    回覆
    1. 環遊四方是我06年的作品了,現在看來有點稚嫩,但還是記錄那時候的我!謝謝

      刪除
  15. [ 所以裝備和學換車呔這一部份就交給隊友們吧,哈哈……]
    咁記得交代爆呔幾多次 XD

    回覆刪除
  16. 太愛你的旅遊文字了!旅行家Kenny歸來!等了幾年了

    回覆刪除
  17. 《有些事現在不做,一輩子都不會做!》很直接但又他X的對!
    又他X的對!
    他X的對!
    X的對!
    的對!
    對!

    笑死了!啊哈哈哈哈

    回覆刪除
  18. 真的 像大家說的那樣 好久沒有看到你的旅遊日記了 也正如大家說的那樣 我也很喜歡看你寫的旅行小日記 ^_^ 不過真的是好久都沒更新過了 我也是在貼吧的鏈接裏面看到您老的旅行日記的說~~嘻嘻 有的時候還是會去看看有木有更新……
    不過你工作之餘也不會放棄自己熱愛生活的態度 而且你真的很愛運動誒~~看到ins更新的衝浪相片 真是 好生羡慕
    現在 你終於也都實現了自己的小心願~~這種感覺不是一般的爽吧...看吧 我也有我堅持的那一個目標 我一定也會實現的!!

    回覆刪除
  19. 這裡的斌斌 好生活好可愛啊 斌啊 你幾時再來update呢度嘅文章啊

    回覆刪除